关于开展“榕城˙红色印记”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各学院:

为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丰富四史学习主题的教育形式,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精神品质,通过以“行走的党课”形式,实地走访调研榕城的红色纪念地、英雄人物事迹等,深入挖掘榕城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青年学生见证共产党人殷殷足迹,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使“四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勇担使命、爱国力行。经研究,决定开展“榕城˙红色印记”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作品须以“榕城˙红色印记”为主题,反映建党百年辉煌成就,体现红色文物、红色景点、红色线路、红色家庭、红色记忆、红色党建等题材的作品。

二、活动对象

福建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截至12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红色印记”的代表元素可以是红色基地、红色景区、红色文物、党史相关建筑、党史相关标志、党史纪念场馆等等,如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也可是体现岁月变迁,人民生活日益幸福的红色故事或者红色人物等内容。

五、奖项设置

对优秀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分两个评审环节,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多渠道进行展示。团队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个人评选出优秀奖若干。

六、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及报送(即日起至12月20日)

2.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12月21-25日)

3.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12月26-31日)

4.对获奖人员进行奖励和表彰(12月26-31日)

七、投稿及联系方式

1.请将报名表及汇总表发送至邮箱cb2020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榕城˙红色印记作品”。联系方式:汤鑫琪15260067747。

2.请将作品发至旗山小易qq邮箱1829532067@qq.com, 文件命名格式为“组别+学院+专业+姓名”。

 

附件1:“榕城˙红色印记”主题活动方案.doc

附件2:“榕城˙红色印记”主题活动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3:“榕城˙红色印记”主题活动参赛报名汇总表.docx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