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任职,8月16日至8月18日,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23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自主学习、线下集中培训、户外团建活动等形式进行,安排课程学习、参观学习、观影学习、分组交流、成果撰写、考核考试等学习任务,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和专业化职业化成长需要,设置了理论教育、岗位认知、职业发展、师德践行、舆情处置、公文写作、工作实务、榜样引领等课程模块,培训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校内外思政教育工作战线的优秀教师授课。参训学员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和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她强调,作为学校更名福建理工大学后的第一批入职辅导员,这既是荣光,也是责任,更是鞭策,希望新进辅导员们把握角色定位,严肃认真地走好“入门之路”;提高履职能力,扎实稳健地走好“成长之路”;忠于教育事业,以心换心地走好“情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