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浦’新章 撑起青春‘保护伞’”进学生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为给学生们带来丰富的金融反诈防诈知识。2023年10月14日,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建省信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和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举办——金融知识‘浦’新章 撑起青春‘保护伞’”主题活动。活动于学校北区文化广场及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让同学们在日常中体会到反诈防诈知识的妙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以音乐歌曲《new boy》《寂寞的季节》等预热,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参与,音乐结束主持人的现场提问,成功将本活动气氛迎上高潮。同时土木工程学院还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于学院一站式——“砼心缘”协同育人中心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以游戏、漫画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展示学生们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集结了针对学生群体的常见金融诈骗“套路”,通过普及实用性、针对性强的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增强学生们的金融理财观念,收获到更多的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从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通过这次活动,我院深入宣传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金融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题活动还通过直播平台云端科普与学生群体息息相关的热点金融知识,线上观看量达122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