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在建贤学生社区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9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建贤学生社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节假日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暨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工部负责人就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资助管理、社区建设、就业创业工作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就新学年学生工作整体规划、重点工作、特色举措进行了交流分享。

徐子青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强调要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她围绕进一步做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要立足更名大学新起点,从教育强国建设、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等多角度深刻把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内在价值,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广泛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夯实基础、提升内涵、提高效能和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勤练“基本功”,善做“加减法”,巧抓“结合点”,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效。三是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全力以赴确保大讨论推深做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工作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