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28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暑期校园安定稳定,根据学校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6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何仕带领办公室、学工部、武保部、后勤处、基建处、实设处、国交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开展期末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鼓山校区相关检查工作也同步开展。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校安全视频监控中心、图书馆自习室、水泵房、二级学院教学场所、宿舍园区、食堂、在建工地、实验室、校门岗等地,就校园周边、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基建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食品安全、门岗保卫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相关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对本学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校领导强调要本着对学校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限期完成整改,并督促落实到位,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徐子青在检查中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深刻认识安全责任不仅是发展责任、教育责任,更是政治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坚决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排查整治台账、做好排查记录,以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工作,保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遇有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