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 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键主持。

  会上,林键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参会辅导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不断前行注入了动力。

  在认真听取了辅导员发言后,学生工作部钟伦贵部长作总结讲话,对参会人员的交流分享表示肯定和赞扬,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他强调,做一名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方向和自觉行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发展观、人才观,提升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把握“冷和热、内和外、表和里、上和下、守和变、虚和实”六个内在关系,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和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