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5月25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社区德园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保部、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钟伦贵主持。

会上,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和所在单位实际,分别从学生社区党建引领、学生组织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信息技术赋能、物理空间改造、研本共建交流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徐子青与师生代表们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指出,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具体实践。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强化建章立制、强化服务保障、强化智慧服务、强化特色提升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