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省内高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0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赴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本次调研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重点调研了各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校园文化、辅导员队伍等有关建设情况。徐子青对各兄弟院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度赞赏,并表示其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对我校工作创新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将进一步梳理总结,结合实际,把调研成果融入本校思政育人工作中,着力提升育人成效,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徐子青一行还先后前往厦门大学陈嘉庚纪念馆、集美大学校史馆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事迹,进一步了解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担任集美大学校董会主席时对集美大学办学和福建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