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材料学院发言代表分别分享了“党建进公寓”经验做法,汇报了“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情况。学工部负责人解读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相关文件。

徐子青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强堡垒,是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把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立足学校实际,突出育人导向,突出党建引领、注重社会融入、强化劳动树德、坚持文化浸润、夯实技术支撑,创新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加强典型宣传,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到实处、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