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暨“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月22日,学校与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举办开学第一课暨“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教导员陈星华、副大队长黄金锋,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来自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的郭毅、郑燕两位警官在讲座中分别以《遵守交通法规 平安与你同在》《电子自行车相关知识交流》为主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讲解案例等形式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师生们开展深入交流。讲座结束后,徐子青代表学校对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保持高度清醒,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的紧迫性;要落实落细安全,为交通安全出行系好“安全带”,携手共创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学校文化广场面向师生开展现场咨询,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学工部、武保部有关人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赠送海报、展现骑警风采等形式,围绕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向大家深入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是学校2023年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珍爱生命、更加关注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学工部、武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