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鼓山校区为互联网经贸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在课上,吴仁华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青年选择》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在认识世界读懂中国中把握时代大势,把准前进方向”“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为广大青年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学校探索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坚定执着,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先锋力量”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剖析福建省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政治意义,明确了学校探索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前进方向,并希望全体师生要珍惜韶华,夯实科学知识基础,认识社会发展变化,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加强对科学精神的了解和学习,敢想敢为,谱写新时代青年担当使命的新篇章。

吴仁华指出,学校始终坚守“以工为主、区域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紧扣福建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聚焦区域需求抓谋划,突出办学特色抓发展,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高水平学科建设上谋突破,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上夯基础,扎根八闽大地兴学育才,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发展创新之路。他勉励青年学子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苦练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真才实学,为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吴仁华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历练,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勇担时代使命,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