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富兰·卓越奖学金” 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3

近日,“富兰·卓越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德园学生社区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举行。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敏忠、材料学院党政领导、企业代表与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敏忠材料学院行政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材料学院党委负责人、潘敏忠董事长先后致辞。“富兰·卓越奖学金”的前身“卓越奖学金”是由我校陈文哲教授设立,用于资助在学业、科创、文体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目前已资助13届。作为材料学院校友,潘敏忠董事长向卓越奖学金继续注资,帮助更多的材料学子从中受益。“卓越奖学金”正式更名为“富兰·卓越奖学金”,体现了材料人的优良传承,体现着优秀校友的情怀和担当。潘敏忠董事长表示,将以本次奖学金设立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在合作中不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并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推进分级资助,拓展社会奖助学金渠道,充分挖掘校友和社会资源,先后引入设立“同心·光彩助学金”、“漳州校友会助学金”、“炎彬励志奖学金”等社会奖助金16项,累计资助金额143余万元、1100余人次,不断完善“奖、助、贷、勤、减、补、偿”等全方位、多元化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努力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目标。在学校的精准资助、精心培育下,学生中涌现出福建省“最美大学生”施玲珊、福建省金秋助学“最美励志之星”潘诗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陈怡静、贾丰侨等一批自强不息的励志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