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校学生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各学院:

根据《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1+X”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闽工院委2022〕42)和《关于发挥“1+X”监督机制做好2022年下半年“X”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闽工院委办2022〕4)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校学生工作专项检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各二级学院2022年度已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的学院不纳入此次检查范围。

二、检查内容:

1.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

2.学生评优评先工作开展情况;

3.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4.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5.本科学生“三金”经费使用情况;

6.学生活动经费使用情况

7.学生档案标准化建设情况。

具体检查要点见附件。

三、检查组织

校学生工作部负责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校学生工作检查组由学工部有关人员组成。

四、检查安排

(一)全面自查12月8日~12月15日各学院应对照检查内容自行组织开展全面自查,自查报告需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审定、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12月15日前将自查情况报告纸质档报送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档发送至邮箱zizhu@fjut.edu.cn。

(二)实地抽查12月23日前完成在学院自查基础上,校学生工作检查组实地抽查各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情况反馈。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对本次检查有关情况进行反馈。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自查工作。将学生工作检查作为推动和改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契机,抓好落实。

2.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填报好相关数据、资料,以便实地检查时核实有关信息。

3.检查组在实地抽查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师生,掌握真实情况,切忌搞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附件:2022下半年“1+X”督查学生工作专项检查要点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