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吴泽琪、朱庆荣、吴雨晨三名本科生在李天建、蔡志明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国内知名高校以及泰国、印度、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2支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分设“节能设备”“绿色制造”“绿色生活”三个主题方向,共吸引国内外328所高校的973支代表队参赛,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54项。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搭建高校自动化教学交流平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有利于加强大学生设计、编程和调试的应用技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动手实践能力。(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