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暨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辅导员培训会暨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徐子青副书记,学工部、武保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电气学院及互联网经贸学院辅导员代表分别从校内外机关岗位的历练经验作了交流分享。学工部主要负责人以《构建知识图谱打破信息茧房》为题作了专题培训。学工部、武保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就业创业、学生教育管理、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徐子青副书记对学工队伍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取得成绩给予赞扬和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谋划。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要求,聚焦实际需求,加强学习借鉴,站在大局上去思考、定位和布局,围绕形式创新、手段激活、平台拓展、制度完善等方面精心谋划、部署和推动下一阶段工作。二是狠抓落实。通过实施“任务清单化、分工明确化、应用数字化”的工作方式,实行“一套机制、一张表格、一份报告”的闭环管理,树立“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细节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安排、有推进、有落实。三是善于总结。要把注重总结的意识贯穿到学生工作的全过程,养成“建立备忘录、事后有点评、事事有归纳”的习惯,通过长期的梳理总结和改进提升,形成长效的工作规范和制度机制,逐步打造一批可学、可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福工经验”。徐副书记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凝聚共识、团结协作,齐心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做好表率,积极做好“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