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6日上午,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在旗山北校区邹韬奋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2022届毕业生等40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韦建刚副校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出校旗仪式上,毕业生们用双手深情触摸校旗,用心感受母校的浓情深意。韦建刚副校长宣读了准予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授予学位以及表彰优秀毕业生的有关决定。校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带来的126人表演唱《逐梦青春》,体现了福工学子对学校办学126年和2022届毕业生逐梦远航的美好祝福。

2022届硕士研究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俞佳奇和2022届本科生代表、互联网经贸学院邓雨楠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和对同窗的依依不舍之情,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美好的祝愿。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蒋柱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毕业生们为梦想幸福的忙碌,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福工人的精彩华章。

土木工程专业2012届毕业生、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福建省金牌工人”获得者肖道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十年基层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对母校悉心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学弟学妹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到基层一线去创造自己的社会价值,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童昕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深情回顾了他们在校期间经历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对他们展现出的时代风貌和青春风采表示肯定。他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淬炼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为跑出最好成绩“铸魂”。要饱含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大爱,把个人的追求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奋斗者。二要扎根基层沃土,矢志奋斗奉献,为跑出最好成绩“赋能”。要把握成才规律,正确定位自己,主动扎根基层,放眼未来发展,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播放《风起福工》专题视频,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带来诗朗诵《启程》,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特别的祝福。最后,全体毕业生集体宣誓,毕业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和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为毕业生执“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