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近期毕业生安全管理有关案例做了通报,围绕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和网络舆情等期末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学工部负责人就做好期末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微知著的敏锐,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推进突发应急事件向全面风险防控转变,建立风险清单,把重大的安全隐患当成事故来抓,进一步细化方案流程;三是要对冲负面情绪,警惕发生次生灾害,避免负面舆论事态扩大影响;四是要将管理当科学去研究,建立科学有效的模型,并进行模拟推演,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五是要把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树立不负学生的教育情怀,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和学生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