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暨期中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8

5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暨期中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徐子青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三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会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以《信息交互:谈心谈话的艺术》为题,从谈心谈话的主要目的、基本要素、基础能力、基本原则等方面,结合系列生动案例,就信息交互模式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作针对性的辅导。学工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校及全国各地高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和好的做法作了复盘分析和情况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护航学生考研的经验方法作了交流分享。会议还围绕就业创业、学生教育管理、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等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徐子青副书记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内容,并对学工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敏于“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秉持开放心态,热情拥抱新领域的新知识;发挥头雁效应,以勤学姿态带动学风建设。二是勇于“做”,要把握当前工作的主线和底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善于“讲”,要善于凝练总结,反思复盘,让辛苦工作转化为个人成长的宝贵财富;要敢于发声,努力成为学工故事的传播者和学工理念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