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生工作部组织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全体部门成员参会。

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先后发言。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共青团工作与学生工作具有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的意义支部书记指出,全体党支部成员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与服务力引领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