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4

8月19日至8月20日,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在学校旗山校区大学生中心举行,全体新进辅导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充分考虑新进辅导员实际需求和学生工作岗位特点,突出思想引领,分为专题培训、团队素拓和经验交流三个部分。

专题培训包括《漫谈辅导员工作中的人文素养》《辅导员思政意识与学生危机事件处置》《辅导员成长发展》《心理学视角下的辅导员工作》《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岗位精神与职业生涯规划》等系列专题。团队素质拓展活动让大家互相熟悉、团结协作、增进感情。在经验交流环节,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入职多年的辅导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经验,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工作的方式方法等与新辅导员展开热烈的交流。

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新进辅导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对工作的认同感,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明确了形势和任务,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