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回顾和总结开学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准备、指挥调度、数据摸排、常态化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具体事项和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学工部和团委负责人分别对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徐子青副书记认真听取有关汇报,肯定了学工队伍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和勇于战斗的优良品质,特别提到一线辅导员的一些感人事迹,同时指出工作中需要改进之处。徐副书记要求:一是思想上站位要“高”、底线要“牢”、反思要“深”。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复盘并梳理总结前期各项工作情况。二是行动上作风要“实”、节奏要“快”、要求要“严”。要对标对表上级防控要求,完善防控措施,跟进工作进度,强化主体责任。三是落实上要善抓统筹、善抓重点、善抓关键。要统筹调配力量和资源,抓住关键群体、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徐副书记还强调,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关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的宣传,讲好福工故事;同时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教育,特别要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开展好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