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新冠疫情期间辅导员心理调适与工作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8

10月7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新冠疫情期间辅导员心理调适与工作应对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林贤浩教授作专题报告,林教授围绕对疫情的心理反应与对策、隔离期间的心理反应与对策和疫情期间辅导员的心理特点与应对三个方面展开,重点分析了身心调适的心理阻抗,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辅导员要“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关注自身心理,并采取有效对策提高心理工作的应对能力,做到“认清现实、适应现实”。

开展专题讲座是响应校党委关心关爱一线辅导员,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工作对象和工作实际,对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有效调节自身心理状态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会后,学工部负责人还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就做好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宿舍管理、档案管理、基础数据管理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做重点强调。(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