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0

1216日,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在西安顺利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境内外180余所高校的382支队伍参赛(含15支研究生队伍)。我校信息学院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派出了由兰家旺、许伟骐、陈俊鸿同学以及林中力、郑海康、陈玮琳同学组成的队伍出征该赛事。比赛中,两队选手展现出了过硬的团队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分别夺得了银奖以及铜奖,再次刷新我校在该类赛事中的历史成绩。

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发起组织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比赛采用统一命题、全程5小时封闭机考的形式,是3人为一组的团队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