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2018.12.18: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9

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8-12-18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敏杰)近日,2018年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在内的近百所高校参与。其中,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打造农机新名片,助力美丽新农村”项目经过网络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脱颖而出,荣获2018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全国公益创业项目20佳。

  据悉,福建工程学院的“打造农机新名片,助力美丽新农村”项目是通过自媒体平台宣传农业机械化现代化,吸引优质人才返乡就业;并且根据合作社、农户实际需求设计改良农具,将专利运用于实践,致力生产适合农户的非标产品;与此同时开展科普启蒙夏令营等服务培训活动为农村儿童科普知识,培育农机新力量等方式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用科技之光照亮未来之路。该项目在北京邮电大学项目路演展示过程中,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8大学生公益创业行动旨在为大学生搭建公益创业与实践的开放性平台,加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益理想和全球视野的大学生创业者,促进青年大学生参与公益创业活动,用实际行动来解决社会问题。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展现了自身风采,也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过程中为今后的公益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http://i.fjsen.com/wap/2018-12/18/content_217934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