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4

 1019-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 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学子荣获一个单项一等奖和三个团队二等奖。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本科组BIM应用技能大赛分为造价应用技能和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两个大赛,其中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包含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算(土建工程和钢筋工程)、水电安装工程量计算、建筑工程清单计价(土建工程和安装工程)、BIM5D 施工项目成本管理、BIM招标项目管理等内容;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包含项目管理沙盘(工程项目策划和项目管理沙盘识盘)、BIM施工组织设计(网络计划编制和BIM施工场地布置)、BIM5D 施工管理、BIM 招标项目管理等内容。作为中国建筑工程类专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职业技能大赛,赛事以专业性著称,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本科院校的280所高校333支队伍参加。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和动员学生参赛,派有经验的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选派了9名优秀学生组成造价应用技能和施工项目管理三支队伍参与总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王哲、王欣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陈美玲组成的施工项目管理团队在林振思、鲍振华、陈艳云老师的指导下获得BIM5D 施工管理单项一等奖、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团体二等奖。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林若鹤、陈宇航、骆泽聪和李东浩、叶思琪、方婕组成的两个造价应用技能团队在陈曼英、刘晓文老师指导下分别获得造价应用技能团队二等奖,充分体现出我校工程管理类学生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彰显了我校基于技术的工程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