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8-2019第一学期第一次两委一会主席团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4

9月2日,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家保在田家炳楼304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两委一会主席团会议,本次会议以开学迎新为主题。会议开始,团委书记胡家保就新学期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出一系列新学期两委一会的工作规划。

胡家保老师以迎新工作为会议开端,将2018级迎新地点设于南区风雨篮球场,现场迎新主要分为五个特色具体展开。

布置主体背景幕布墙——作为迎新的主要展示区,要反映学院的整体情况,帮助2018级新生对于人文学院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布置许愿树和邮筒——许愿树上悬挂一些千纸鹤或者带着学长学姐寄语的挂签,营造出真挚和热烈的迎新氛围。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生由此投递出大学第一封写给未来的信,展望大学生活。

将微电影、微视频的制作成果、广告平面作品等带有人文属性的特色作品进行展示。同时LED屏实时播报人文学院宣传片、学科竞赛获奖成果展示、社会实践纪录片等,反映人文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展现人文“雅”文化的特色——古琴、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现场演奏以及汉服文化的视觉渲染、古韵流长,彰显人文气息,营造现场互动观赏感;体现民族元素——充分考虑大少数民族预科专业同学的民族风格,通过礼仪服装以及现场布置等方面,表现出少数民族的独有风情。

随后胡家保老师就迎新细节就行了完善,并且对宿舍迎新工作、9月份的人文学院运动会的准备工作、关于评选2018年度优秀学生年度人物、关于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培训以及三个文明督导的量化考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学生干部们对新学期的工作有了一个明晰的方向,他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共同努力,将这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文:吴皓 编:陈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