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红色足迹 寻味非遗魅力——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4

76日,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各组有序展开行动,继续探索泰宁文化魅力,深入挖掘泰宁地域特色旅游文化品牌。

设计学院为回眸战争年代,感受多彩泰宁,全面展示泰宁独特的乡村传统文化,在第三天的行程中文创组对大源村进行了走访,对大源村的傩舞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在荷塘、严家祠等地收集文化素材,确定泰宁了文创初稿。壁画组秉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神继续完成“十九大”文化壁画的绘制。摄制组在当天对大源村傩舞表演、泰宁特色小吃、擂茶制作过程进行了拍摄记录,期间收到擂茶老板娘的盛情款待及村民的鼓励与支持。

本次实践活动,设计学院同学积极促进泰宁实现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的有机融合,加强古城旅游新业态、乡村文化原创力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传承。

(文:赖建敏图:赖建敏 陈荣颖 张朝阳 韩宁宁 编:江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