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红色 领航青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1

6月29日周五早上八点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人文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党的号召,积极紧跟红色之旅与农村建设步伐。法学院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其中,积极筹划,精心准备了两支学生队伍参与本次出征仪式。

在此次法学院筹备的两只小分队中,奔赴泰宁县朱口镇的小分队,以“依法治国,全民学法,普法正在进行时”为口号,主要开展以模拟法庭进校园和修宪宣讲及对泰宁县一些传统文化建筑或文物进行自然遗产保护法的宣讲,同时展开旅游教育研学路线的设计为内容的普法活动;奔赴永泰的小分队,以“乡村振兴在行动,电商推动新发展”为口号,运用“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开展以扩宽农村农牧产品消费渠道,实现网上销售农牧产品,帮助农村传统产品品牌化,帮助消费者买到真正放心的食品为内容的“农牧产品养成项目”活动。

此次法学院在将学生与创新创业对接过程中,贴合习近平总书记于北京大学发表的讲话中对青少年提出的励志,力行,做实干家的希望,紧跟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步伐。不仅令法学学子更加充分的了解了当今国情,更为法学学子今后运用专业知识开展各类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冰玉 编:谢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