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4日下午,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设计学院学生的6件作品荣获13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闽南语表情包”与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戏剧-图钉”与福建校企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追凉轩树屋旅游项目策划”与华普忆方(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带你飞去看土楼”与福建出行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落地孵化。郭清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学校再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为主题,共设文博生活、非遗工艺、文化旅游三大类别,参与竞赛的报名项目达13889个,通过省赛网评及专家评审,91个优秀项目晋级省级现场决赛,11个获奖项目与相关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大赛从6月份启动,我校精心组织了校级选拔赛,共收到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等9个学院学生作品近800件。经评委老师严格筛选,推荐13件优秀作品参加省网评初赛,最终6件作品入围省级现场决赛。设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类别

项目名称

作者姓名

指导教师

奖项

1

文化旅游类

闽南语表情包

鄞雪儿、叶汉奇、许美招

郭清

金奖

2

文化旅游类

追凉轩树屋旅游项目策划

林成龙、张舒妍

方怡君

银奖

3

文化旅游类

带你飞去看土楼

林心桥

银奖

4

非遗工艺类

戏剧-图钉

徐剑铭、严婧

陈亚峰

银奖

5

文化旅游类

串门子

尤晓霞、徐逸文

张示霖

铜奖

6

非遗工艺类

布袋木偶衍生品

郑晓芸

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