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在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20

近日,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学院学子最终夺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指导老师:陈义)。

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Fujian Provinci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为FJPCPC)是由福建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年度性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其目的旨在将国际上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为ACM-ICPC)引入校园,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改革。此项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特别是IT业对高校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培养大学生程序设计技能和开发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很多著名IT企业对这类赛事所涌现出的拔尖人才采取了优先录用的政策。(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