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12

61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答辩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落幕。我校“BIMers”团队和“Singing in the BIM world”团队分别夺得A模块和B模块第一名,斩获2项特等奖。最终,我校5个参赛团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共获得2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

本届比赛是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合作企业共同组织发起的全国性的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BIM毕业设计大赛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历时两个多月,比赛共分为A模块(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B模块(基于BIM的招标控制价文件编制)、C模块(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D模块(基于BIM的招投标管理)、E模块(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五个模块的赛项,全国范围内共计500余所院校参与,参赛团队1600余个。在林平、戴一璟、刘晓文、陈艳云、曾兴贵、贾长麟、李杰、余成柱等老师共同指导下,我校管理学院2013级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的25个学生组成5个团队参加各模块的作品赛。

此次毕业设计大赛,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组建探索性创新学习团队,共同探讨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应用,思考如何应用BIM技术消除可能导致工期拖延和造价浪费的隐患,实现项目增值目标。面对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管理学院供稿)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