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3

近日,历时8个月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4000多名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参赛选手齐聚北京,进行个人赛和团队赛的最终对决。我校信息学院苏程愷、甘志杰等8位同学(指导老师:陈义、张茂林)参加此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2项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其中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共364所院校1409名学生参加,我校在院校奖牌榜中排名全国第9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本届大赛参赛高校数量更多,范围更广,选手实力更强,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4.9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激烈角逐。我校近年来积极参与该项赛事,通过组织校内和校际程序设计比赛、开设培训课程、建设程序设计协会等多项举措,努力提升竞技水平,在获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也培养了大量程序设计人才。(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