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08

33—5日,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举行,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在内的19所省内高校参赛,135支参赛队伍、近500名师生参加。此次我校以机械学院学生为主,共派出8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较好成绩。

此次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主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参赛者所做的小车应具有赛道障碍识别、轨迹判断及自动转向功能和制动功能,这些功能不允许使用人工交互遥控,只能由机械或电控装置自动实现,电控装置必须采用带单片机的电路,小车要求只能用重力势能作为行进的动力。工训比赛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产品制造和工程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据悉,此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该赛事是基于省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被誉为“培养工匠精神第一赛”。(机械学院供稿)

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