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19


        129日至12日,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经过福建赛区的层层考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REEDOM”团队(成员:李秋垒、杨锶豪、陈振旭、原琛,指导教师:伊启中)的作品“FDM新型3D打印机”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标新立异的创新思维,荣获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方向全国一等奖。软件学院的“Z.T.L”团队(成员:周艺璇、唐晓元、林岚,指导教师:钟月云)的作品“拖延症”和“四大天王”团队(成员:苏怡雯、姚蓉蓉、季守韵、陈雅婷,指导教师:钟月云)的作品“孤独患者”分别获得数字表现设计大赛方向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3D大赛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以“3D”与“创新”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业”为核心,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为模式,突出体现3D技术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推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9届,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600万人、省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0万人、国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材料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