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07

     1126日到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由我校信息学院2014级信管专业学生宣方佶、洪志霖、林丽平、张家伟和吴斓斓所组成的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指导教师:杨亚蕾、赵钊林、李佳蓉)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本届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21所高校的122支队伍、600余名队员参加,各支参赛队伍都是经过各省层层选拔出来的顶尖队伍,实力非凡。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认真准备、沉着应战,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企业模拟经营沙盘是将参赛学生分成若干个团队,模拟参与一个制造型企业连续从事6年的经营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赛程从校赛、省赛到全国总决赛,历经七个多月,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决策、应变、团队合作和综合实践能力。(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