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数理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辩题调查

发布时间:2016-10-23

19日晚,数理学院于我校旗山北校区C4-308成功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16级新生对此展开激烈对辩。此外,就此辩题向院内部分学生调查,据调查显示,占75%学生赞同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25%学生赞同宽松式管理弊大于利。

大多数同学认为宽松式管理可以培养自主学习、自我规划时间的能力,更人性化的管理。“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我们已经是成年人,我们有责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宽松式管理有利于我们培养自主学习,提高自制力,有利于身心健康和专业知识的培养,所以我认为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新生辩手冯同学如是说。而少数同学认为宽松式管理不利于大学生自制力的发展,容易堕落,造成对身心健康和学习多方面影响,且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

此次调查表示,持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多于弊大于利的同学,但无论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其主要目标都是为了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文:李美莹  编:邹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