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利弊 群雄争辩——数理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0-23

10月19日晚,数理学院于C4-308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邀请16级新生辅导员安晓峰老师、校辩论队队长谢子阳、设计学院辩论队队长赵海欣以及院辩论队创建者肖邵斌、往届队长池许东、现任队长张岚担任评委,邀请院主席团聂兴春、卓晓彬等出席嘉宾。此次辩论赛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此次辩论赛决赛的主题是:“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赛伊始,主持人王竹欣以简洁明了的话语介绍比赛规则和参赛选手、到场评委嘉宾。接着,参赛选手入座,双方选手开始自我介绍,并亮出口号。紧接着,正反双方各自提出自己的辩词,随后,正反方辩手开始依次对辩。
        正反双方辩论十分激烈,正方提出: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生利大于弊,有利于培养学生自制自主学习,同时保持了身心健康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反方指出:宽松式管理弊大于利,不利于大学生自制力的发展,存在对身心健康与学习的多方面影响,使大学生更容易堕落。最后,在结辩环节,双方坚持立场,也提出了更为合理的观点,即无论是宽松式管理还是严格管理,都是为了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输入优秀人才。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分析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敏捷思维及其反应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文:李美莹    编:谢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