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阶段性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4

413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阶段性分析研讨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学工处、保卫处、现教中心、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对省直“4.21”防空防灾疏散应急演练工作的预演及正式演练做了详细部署,重点强调了演练过程中学生的安全问题。现教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网络文明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对如何将网络文明和学生工作更有效地结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学工处负责人对就业创业工作、“三个文明”量化考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简要汇报本院开展“三个文明”量化考评工作具体措施,针对督导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三个文明”创建工作优秀辅导员代表也分享了其经验和做法。学工处负责人要求各学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工作上着力两手抓,以激发学生内驱力为目的,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何副书记全程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及各类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推动“三个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重视网络文明的建设工作,要充分运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传递正能量;二是要完善“三个文明”建设的制度,对亲苍霞应用量化考评的分值和权重进行修正,进一步增强“三个文明”量化考评的实施成效;三是要树立典型代表的模范作用,各学院要充分调动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的作用,以身作则,奖罚分明,家校联动,做到用心在做工作,用情在服务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