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传授业 学子悟在心

发布时间:2016-04-24

4月22日,管理学院于旗山北校区B5-201召开与工程管理专业相关的讲座,工程造价以及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蔡彬清老师介绍了本次到场的嘉宾苏南教授和张炳坤教授。苏南教授以台湾高铁和台北市高速公路客运站两个工程项目为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大陆和台湾在工程管理上的异同以及BOT模式和PPP模式在应用过程中的利弊。从工程及法律视角对两岸PPP相关法律制度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和生动的例子让在场的同学深刻地了解了BOT模式以及PPP模式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和存在的问题,苏南教授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同学和老师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张炳坤教授以桃园县展演中心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智慧绿建筑以及为什么要建设智慧型建筑与绿建筑,同时表达了对绿建筑与智慧型大楼将成为主流的信心。张炳坤教授作为一名工程管理专业的先驱,表示了对环境变化的担忧,教育在场的同学作为未来建筑行业的接班人要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场的同学和老师无不为之动容,用掌声表达了对张炳坤教授的尊敬。

本次讲座,希望学生能在具体的实例中感受到现代工程的变化,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吴金钊  编:郑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