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决赛 各展技能

发布时间:2016-04-25

4月24日,由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届金相大赛决赛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南校区D1-204顺利举办。

本次决赛的内容为制备金相,采用的材料为T12钢,分两场进行。参赛同学领取完材料后,需在一小时内完成试样磨样、抛光、浸蚀和金相观察。在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现场气氛热烈。有不少同学的金相制备不仅又快而且又好。最后,完成好的试样由老师进行了评分。此次比赛闫兵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李石磊、陈斌、林鹏获得了二等奖以及其他六名三等奖,和五名优秀奖。在同学和老师赞许的掌声中,第二届金相大赛圆满举办成功。

本次金相大赛的举办加强了我校同学对金相的认识,推进了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创活动,为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了机会。

(文:黄聿娟  编:马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