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人生宏图 制美好未来——我校第九届Autodesk制图大赛BIM组开赛

发布时间:2016-04-25

4月24日上午,我校第九届Autodesk制图大赛BIM组在旗山北校区思源楼三楼301学生机房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福建工程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由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福建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承办。

本次BIM组的制图大赛是福建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届BIM比赛。由于BIM在信息时代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是社会未来所必需的信息技术。学校为迎接这一趋势,因此而举办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主要内容为绘制一张房屋建筑设计图。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专心致志地绘制着自己的设计图,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绘图速度和命令使用的准确率,使自己的设计图更加完善。据悉,本次BIM的评分将由专业的老师针对选手们的绘图成果,从“建筑完整性、建筑创意性、清单完整性”等一系列内容进行评比,从而得出最后的比赛结果。

本次Autodesk制图大赛BIM组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学校后续比赛的开展积蓄了重要的经验,还提高了同学们对BIM的认知,更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进一步实践自身的专业技能。

(文:王益  编:王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