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02

为提高资助工作效率,配合贷款经办行做好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现将2013-2014学年助学贷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生源地助学贷款

1、生源地助学贷款一般流程:①学生向生源地金融机构提交材料申请助学贷款;②经办行向申请学生提供贷款受理证明或高校确认表(回执单等),并要求学生到校办理确认手续或回执盖章;③经办行收到确认后,放款至学校账户;③学生资助中心协同计财处组织院系对贷款到账学生进行核实、签字、资金发放。

2、为提高资助工作效率,经研究并报请学工处同意,生源地助学贷款高校确认或回执盖章工作,请以院系或班级为单位集中汇总,于每周三下午2:00-4:30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9月份每周五下午2:00-4:30亦可办理),其余时间不再受理,敬请广大师生谅解!

二、就学地国家助学贷款

1、2013级新生入学后,各院系应向新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与就学地国家助学贷款每位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并在学制期限内不得更换。建议同学优先选择手续更为便捷,服务更为周到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2013级新生入学后,各院系应及时摸底2013年意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银行原则上只限2013级新生),并将摸底信息填报附件1与附件2,于9月27日前发邮件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zizhu@fjut.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XX学院/系2013年国家助学贷款摸底”。

三、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催还

今年为我校就学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高峰年,为创造良好氛围,有序推进助学贷款工作,各院系应积极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还款提醒及违约学生的催还工作,加大力度,及时联系相关学生,有效降低贷款违约率,确保我校就学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可持续开展。


附件:1、2013年就学地国家助学贷款意向申请学生名单

      2、2013年就学地国家助学贷款意向申请学生统计表(附件请与学生工作处群共享中下载)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