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汉生助学金”资助人选推荐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05


各院系:

学校经与社会爱心人士黄卫东先生联系,现已初步达成“汉生助学金”帮扶意向,给予我校每位受助学生每年5000元人民币的资助,目前暂定资助学生20名。资助方将于本月18日来校对受助学生颁发资助,请各院系根据名额分配指标推荐受助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校本部(不含合作办学)在校就读的本科学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2、上一学年获得过校级奖学金;

3、在校无违纪情况。

二、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填写汉生助学金申请表(附件一);

2、各院系根据申请资格条件,对申请学生予以审核,根据“汉生助学金”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三)中“上限名额”数量,等额推荐申请者,并根据所推荐学生的按优先顺序做好汉生助学金申请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二);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核实院系报送的推荐者情况,报黄卫东先生同意,确立最后受助人。

三、注意事项

1、申请学生应如实认真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严格根据材料格式规范备好材料;如有接受其他资助的,须如实告知,若有隐瞒,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资格;

2、各院系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认真审核申请学生的条件,并指导规范填写申请材料。

四、材料申报及说明

各院系应于9月11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提交附件一、附件二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其中附件二的电子版发邮件至资助中心邮箱(zizhu@fjut.edu.cn),标题统一为“XX学院/系汉生助学金推荐”。逾期未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学工处将根据各院系的推荐情况,优先满足其常规名额学生数的推荐。个别院系如有放弃,其相应名额,学工处将根据院系推荐学生情况择优择困分配给相关已提交材料院系。

请各院系抓紧时间及时开展该项工作。如有疑问,请咨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谢老师,电话:22863312。


附件:1、汉生助学金申请表

2、汉生助学金申请学生情况汇总表

3、“汉生助学金”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请于学工处群共享中下载)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