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福州市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3

各院系:

为做好2013-2014学年福州市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费标准:新参保53.3元每生,参保时间为2013年9月1日至次年底;续保40元每生每年,参保时间为次年全年。2013年已参加福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本次参保无需重复缴纳2013年9月1日—2013年12月31日期间的保费13.3元。

二、缴费方式: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福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多年保费(至毕业当年12月31日)一次缴清。各院系抽取院系总人数20%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免缴费学生。各院系应指定一人汇总全院系参保学生保费,待学生参保数据与福州市医保中心核对无误后,医保中心将派员携带移动poss机到我校办理缴费业务。

三、参保信息:各院系应认真做好参保学生的信息录入工作,参保学生信息根据福建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福州市医保参保学生信息册(附件一)格式录入汇总,应避免因信息录入错误导致学生无法参保。

四、就医结算:(1)普通门诊(含意外伤害)。在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及住院医疗费用全部采取现金结算事后报销方式。(2)住院治疗除市一、市二及空军医院可刷“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保险卡”外,其余皆采取现金结算事后报销方式。

五、报销办法:填写《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附件六)并加盖院系公章,连同就医收费票据、费用清单一并装档(报销档案袋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填写后投入大学生医疗保险受理箱(设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福州市医保中心每周派专员至学校收取报销凭证,并在30个工作日内将报销金额汇入参保学生的银行账户(附短信通知)。

六、业务咨询:大学生医保政策及报销相关问题直接咨询福州市医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详见附件八)。

七、材料提交:1、福建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福州市医保参保学生信息册(附件一),A3纸打印,盖院系公章,一式两份;2、福建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福州市医保参保学生统计表(附件三),A4纸打印,盖院系公章,一式一份。以上材料应于10月8日前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应电子版发邮件至资助中心邮箱(zizhu@fjut.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XX院系13-14学年福州医保参保学生名单”。


附件:1、福建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福州市医保参保学生信息册

2、福建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福州市医保参保学生信息册录入格式说明

3、福建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福州市医保参保学生统计表

4、在榕高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简介(2013-2014学年度)

5、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6、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

7、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范本供参考)

8、福州市医保中心咨询电话一览表(附件请于学生信息系统中下载)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