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灵永不忘 新代青年创未来革命英灵永不忘 新代青年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4-04-07

4月5日上午,人文学院英语1302团支部赴文林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导师陈宁带队,1302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陈宁老师带领同学们到达“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简要讲述了陵园的发展历程。随后,同学们参加了缅怀城工部烈士纪念仪式,仪式开始前,由陈宁老师的父亲离休老干部陈世明先生进行开场致词,作为开创中共闽浙赣区城市工作标志性会议——“龙山会议”与会人员福州地区唯一健在者,陈老讲述了革命斗争的不易,并率先向革命烈士们致敬。站在烈士墓碑前,同学们默哀过后,依次献上鲜花,以此缅怀革命烈士。期间,随行的外国留学生Daniel也结合同学们的翻译聆听英雄事迹,并为革命英烈鞠躬并献出充满敬意的献花。纪念仪式后,陈老为同学讲述了烈士可歌可泣的故事,表达了对新一代大学生的殷切企盼,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怀揣革命意识,要传承爱国革命的传统,为国家、人民而努力奋斗。最后,同学们向陈世明老先生鼓掌致谢,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先烈的缅怀之情,更唤起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信心和决心,对人文学院乃至全校的“红色教育”起到榜样及模范作用。
(文:魏玮 编: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