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助人为乐——交通系交通运输130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7

3月25日中午,交通运输1302班团支部于旗山南校区文化广场以快闪的形式开展以“见义勇为 助人为乐”为主题的团辅活动,交通运输1302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准时于旗山南区文化广场集合,团支书与班长向同学们介绍“快闪”活动,某同学假装摔倒,查看是否有同学帮忙扶起。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一名女同学抱着一些书摔倒了,并且书本洒落一地,路过的同学都不愿伸出友谊之手,使活动一开始就打击了同学们的信心,同学们一脸沮丧。但同学们并未放弃,坚信生活中始终存在乐于助人的人,并动手帮助这位女同学拾起书本。接下来,女同学进行了第二次摔跤,当女同学的书本再次洒落时,感人一幕发生了,两位陌生同学帮忙将这位女同学扶起并帮助将其书本拾起。最后,躲在角落的同学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集体涌出,将好人围住,齐声高喊“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一幕立即吸引了其他同学们的注意,以真实场面感染了同学们,快闪团辅活动在感动与欢笑中顺利落幕。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团支书及其班委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雷锋精神,形成了交通系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良好氛围,促进了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文明进校园的建设。

(文:林君君  编:韩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