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精神 传承民族文化——人文学院英语1204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04-09

4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英语1204班十余名同学在班导师陈鹏楠的带领下于安里开展“传承文明 情系清明”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学习委员丁士苏的主持下,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家乡的清明习俗。接着,同学们把精心准备的制作清明果的材料放到桌子上,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班导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包清明果,同学们都包得很认真。刚开始有的同学包得不是很好,但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包清明果的技巧。没过多久,一个个精致美观的清明果就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最后,同学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清明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制作清明果,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民族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学子们的民族意识,有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文:丁士苏  编:洪萍萍)